跳至主要内容

一九六二年或一九六三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须于七月二十八日至九月二十二日期间换领新智能身份证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七月十五日)宣布,凡于一九六二年或一九六三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须于二○二○年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二)至九月二十二日(星期二)期间,亲身前往任何一间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见附件一)办理换领新智能身份证手续,各换证中心的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公众假期除外)。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的对象是全港市民,不论是永久性居民或在本港就业、投资、居留或就读的非永久性居民,均须在指明期限内前往换证中心办理换证手续。
 
  合资格的申请人可登入网站www.gov.hk/newicbooking、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致电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2121 1234,预约办理换证手续。网上预约或下载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可扫描二维码(见附件二)。入境处呼吁申请人于网上或流动应用程式预约时,可预先填写表格,以获得更快捷的换证服务。申请人前往换证中心办理手续时,须带同其旧款智能身份证。
 
  入境处在是次换证计划推出关爱安排,每名合资格的换证人士可携同最多两名65岁或以上的亲友及最多两名残疾人士一同前往换证中心换证。
 
  至于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一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他们的指明换证限期将于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一)完结。仍未办理换证手续的人士应尽早提出申请,以免在限期最后一刻出现拥挤情况。合资格的香港居民若于换证限期内不在香港,可在返港后三十天内补办换证手续。
 
  有关「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的详细资料,市民可浏览www.smarti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