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开设逾700个行政和文书工作有时限职位
*********************
  为纾缓受到疫情影响而日趋严峻的失业情况,政府已在「防疫抗疫基金」预留60亿元,于未来两年,在公营及私营界别创造约30 000个有时限的职位,涵盖不同技能及学历人士。当中各决策局和部门合共开设超过700个处理行政和文书工作的有时限职位,提供就业机会。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九日)表示,局方正统筹各决策局和部门就上述逾700个有时限职位的招聘工作,以提升效率和省却申请人向不同局和部门重复递交申请。

  发言人说,根据各决策局和部门的运作需要,现时预计招聘约300名行政服务助理和约430名支援服务助理,分别处理行政和文书工作。所有符合有关入职条件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均可申请。如获录用,他们将按非公务员合约条款受聘,聘用期不超过12个月。

  行政服务助理一职的申请人须持有本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或具同等学历,适合大学毕业生申请。有关职位现正接受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一)。受聘人士预期最早于九月获通知结果。有关详细要求和申请方法,请浏览公务员事务局网页(www.csb.gov.hk)。

  行政服务助理会被调派到各决策局或部门工作,主要负责提供行政支援,包括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行政、一般行政支援、地区行政及委员会和议会支援服务、行政和政策支援、计划管理、规管职责和投诉管理、财政资源管理、活动统筹和系统/项目规划与发展等。

  支援服务助理一职的申请人须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考获第2级或以上成绩,其中一科为数学,及须在语文能力要求方面的中国语文科和英国语文科考获第2级或以上成绩,或具同等学历,并需具备中英文文书处理等技能。此职位适合中学毕业生申请。支援服务助理会被调派到各决策局或部门处理一般文书职务。有关招聘工作将于本年八月进行。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