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紧急应变级别下特别探访安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六月十日)宣布,下周三(六月十七日)开始在部分非急症医院实施特别探访安排。

  首阶段实施特别探访安排的共有16间医院(详见下表),病房职员将由今日起陆续联络病人家属作预约登记,家属无需另行致电医院预约。每名病人在每星期内会有一节一小时的探访时间,院方会协助安排登记一名探访者于该时段到访。

  医管局发言人说:「医管局自一月二十五日启动『紧急应变级别』,为配合有关感染控制措施,公立医院一直全面暂停探访安排。」

  「目前世界各地疫情仍然持续,『紧急应变级别』可能有需要维持一段时间。在本地情况稍为缓和的情况下,医管局中央指挥委员会及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先后讨论及评估探访安排的感染控制风险,并同意先在非急症医院,例如疗养及复康医院,实施特别探访安排。」

  「长期住院的病人在心理支援及实际生活上,比较需要得到家人的支持;而有关医院或病房没有接收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其环境亦容许院方实施控制访客人流措施。」

  医管局将根据疫情发展适度调节有关安排,例如在情况许可下,考虑逐步扩展至其他医院或病房。

  「访客进入医院前,须遵守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体温及申报健康资料等,确保病人、职员及访客得到适当的保护。」

  发言人补充说:「希望市民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探访安排有所局限,至于其他急症医院及病房,院方会继续在可行情况下作恩恤安排或视像探访。」

  另外,为配合大学及院校的课程安排,医科、护理、专职医疗及药剂学系学生在公立医院的临床实习亦会逐步恢复。
 
******************

实施特别探访安排的非急症医院
(二○二○年六月十七日开始)
 
港岛东联网
  • 舂磡角慈氏护养院
  • 黄竹坑医院
港岛西联网
  • 东华三院冯尧敬医院
  • 大口环根德公爵夫人儿童医院
  • 麦理浩复康院
九龙东联网
  • 灵实医院
九龙中联网
  • 九龙医院康复大楼
  • 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
  • 香港佛教医院
九龙西联网
  • 玛嘉烈医院荔景大楼
  • 明爱医院怀义楼—儿童发展复康部
新界东联网
  • 沙田慈氏护养院
  • 沙田医院(不包括精神科病房)
  • 大埔医院(不包括精神科病房)
新界西联网
  • 博爱医院田家炳护养院
  • 小榄医院

 
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