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全力支持建立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将审议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对全国人大的草案表示全力支持,并会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

  过去一年,香港出现的暴力不断升级,更涉及多宗爆炸品和真枪案件,恐怖主义正在港滋生,「港独」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更越趋猖獗。

  社会充斥暴力,失去安宁。香港在短短数月内由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变成被「黑暴」阴影笼罩的城市。今天在港岛区发生的严重暴力行为,令多处交通严重受阻,暴徒四处破坏,多间店铺被毁,多名无辜市民及警员受伤,有人展示旗帜宣扬「港独」,保安局局长强烈谴责暴徒及「港独」分子的行为,并表示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今天的事件证明全国人大正审议的草案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

  李家超説:「我全力支持全国人大的草案,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让香港重回正轨,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