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一轮「防疫抗疫基金」进展良好
***************
  政务司司长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表示,自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于二月二十一日通过300亿元的第一轮「防疫抗疫基金」拨款申请,24项措施已陆续推出。基金至今已动用的拨款超过80亿元,进展良好,不少商户和市民已经陆续收到资助。
 
  基金下推出的「零售业资助计划」已于四月十二日截止申请,共收到约93 000间零售商户的申请,并已批出约8亿元的资助。视乎审批进度,预计可于四月底前完成发放大部分资助。
 
  行政长官在四月八日宣布一系列的措施,以全面协助企业继续经营、保住员工的就业、减轻企业和市民的财政负担,以及让经济在疫情受控后可以尽快复苏。为落实有关措施,政府将于明日(四月十七日)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1,375亿元。拨款包括向基金注资1,205亿元以推出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向受疫情或防疫抗疫措施重创的市民及企业提供更多援助。
  
  张建宗表示:「我热切希望立法会议员于明日的财务委员会会议上,本着『急民之所急』的宗旨,支持并通过这项重要拨款申请,让相关工作尽快落实,援助尽早到位,带来『及时雨』。」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