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附图)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位于香港大会堂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了解政府如何利用创新科技协助执行强制检疫的工作,以及为参与抗疫工作的中心人员打气。
 
  行会成员首先听取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介绍现时为监察接受检疫人士所采用的不同科技方案,包括电子手环、流动应用程式、通讯软件的实时地点分享功能、视像通话、地理围栏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等。行会成员得悉资科办共设立了四个家居检疫控制中心,由资科办同事和公务员义工团队在控制中心,以及三个口岸协助执行强制检疫工作。
 
  行会成员其后在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陪同下,视察设于香港大会堂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行会成员与来自各部门在职同事和退休公务员的中心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他们如何透过通讯软件联络接受检疫人士作实时位置分享,以确定接受检疫人士留在指定处所。工作人员亦向接受检疫人士耐心解说检疫安排和分享健康资讯。
 
  行会成员对公务员和义工团队积极参与抗疫,让控制中心在过去两个多月从不间断地支援家居检疫的工作,表示衷心赞赏。他们又指现时是抗疫的关键时刻,呼吁社会同心抗疫,减少外出及保持个人卫生。
 
  参与是次探访活动的行会非官守议员为召集人陈智思、李国章教授、周松岗、林健锋、叶国谦、任志刚、林正财医生、刘业强和张国钧。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香港大会堂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行会成员了解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如何透过通讯软件联络接受检疫人士作实时位置分享。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香港大会堂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行会成员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他们如何透过通讯软件联络接受检疫人士作实时位置分享。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香港大会堂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行会成员听取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右一)介绍现时为监察接受检疫人士所采用的不同科技方案。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香港大会堂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左一)听取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左二)介绍政府如何利用创新科技协助执行强制检疫的工作。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香港大会堂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行会成员为参与抗疫工作的中心人员打气。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香港大会堂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行会成员了解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如何透过通讯软件联络接受检疫人士作实时位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