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十八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扩大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对于其他国家的风险评估有几个原则,一是其爆发的数字,每日个案上升的数字,第二亦视乎该国家的防控措施,也会检视其死亡数字、每日整体情况,以及香港是否多人前往该国家,这些都是做风险评估(的考虑因素)。你是否指病毒测试的问题?

记者:有关扩大监察,会做什么类型的测试,例如唾液?会否有中转站,让抵港人士到某一地方做测试后才让他们进行家居检疫?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目前主要是做深喉唾液测试,一般是检疫中心现时正在做的一种测试。至于如何令整体流程能够最便捷、最能够做好感染控制,而又能够做到测试,或可把测试的样本瓶交给有关人士,卫生署和我们的同事现正在机场讨论整体流程,(我们的考虑是)一方面不能令(人流)太挤塞,但又可做到要做的事。至于是否要到某个地方,或有一个更加便捷的方法,我们现正密锣紧鼓去处理,因为安排去另一个地方做(测试)亦有去另一个地方的风险,同一时间可能有很多人乘搭同一班机返港,或者有几班航班回来,所以一定要了解返港航班的人数和来自哪里,以及整体流程为何。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