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语常会「非华语儿童中文分级读物开发奖励计划」现正接受申请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现推出「非华语儿童中文分级读物开发奖励计划」,今日(三月十八日)开始正式接受申请。
 
  计划由语文基金拨款支持,现邀请合资格的本地机构,特别为香港三至九岁非华语儿童开发及出版中文分级读物,以帮助他们培养阅读中文书籍的兴趣和习惯,从而提升他们运用中文的能力。出版的分级读物将免费分发到全港的幼稚园和小学以至相关组织,供非华语学童阅读。
 
  香港出生的非华语儿童越来越多,在他们学习中文的过程中,发展阅读能力方面相对会面对较多挑战。「广泛阅读」是发展语文能力的其中一种有效方法,但目前市面上专为香港非华语儿童而设的中文课外读物却不多见。语文基金将就成功申请的最多三间机构各提供港币400万元的拨款,资助开发及出版非华语儿童中文分级读物。
 
  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二○年五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时正。有意提交申请的本地机构,可于语常会网页下载申请指引,并参加简介会,以进一步了解相关细节。
 
  详情请参阅语常会网页:www.scolar.gov.hk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