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专项行动从十五件跨境快件检获三千九百万元毒品(附图)
******************************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于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进行代号「破浪」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快件贩运毒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九百万元各类怀疑毒品。

  一连七十天的行动中,海关人员在落马洲管制站共侦破十五宗利用入境货车运送快件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六十公斤怀疑危险药物,包括可卡因、冰毒、氯胺酮及摇头丸,估计巿值约三千九百万元。

  上述案件经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在市内拘捕五名男子及两名女子,年龄介乎十六至四十六岁,并再检获约四百八十克怀疑毒品。

  为逃避海关人员的注意,不法分子的收藏手法往往层出不穷。于今次专项执法行动中,被揭发的手法包括利用机油过滤器、运动鞋、拼图地垫、长裤、配方粉、饮品冲剂、肉类制品、罐头水果、健康食品及狗粮等作掩饰。

  香港海关一向根据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致力打击各类危险药物经客运或货运渠道流入香港。是次「破浪」缉毒行动成效显著,海关将继续不时进行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打击各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于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进行代号「破浪」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快件贩运毒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九百万元各类怀疑毒品。图示部分收藏在机油过滤器内的怀疑可卡因。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于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进行代号「破浪」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快件贩运毒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九百万元各类怀疑毒品。图示部分收藏在运动鞋内的怀疑氯胺酮。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于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进行代号「破浪」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快件贩运毒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九百万元各类怀疑毒品。图示部分收藏在拼图地垫内的怀疑冰毒。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于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进行代号「破浪」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快件贩运毒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九百万元各类怀疑毒品。图示部分收藏于配方粉纸盒内的怀疑氯胺酮。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于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进行代号「破浪」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快件贩运毒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九百万元各类怀疑毒品。图示用作收藏怀疑冰毒的配方粉罐。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于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进行代号「破浪」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快件贩运毒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九百万元各类怀疑毒品。图示部分收藏在肉类制品包装内的怀疑氯胺酮。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于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进行代号「破浪」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快件贩运毒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九百万元各类怀疑毒品。图示部分收藏在罐装水果内的怀疑冰毒。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于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进行代号「破浪」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快件贩运毒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九百万元各类怀疑毒品。图示部分混杂在狗粮中的怀疑摇头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