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通报遗失病人资料事件
*************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公布,辖下长洲胸肺科诊所发现遗失载有21名病人资料的纪录簿及当中两名病人的诊疗咭。有关文件于十一月二十二日由职员从长洲胸肺科诊所运送至西营盘胸肺科诊所处理时发现遗失。
 
  纪录载有二○一八年一月至二○一九年十一月期间于长洲胸肺科诊所进行痰液及/或血液化验病人的个人资料,包括病人的姓名、香港身份证号码及电话联络号码。
 
  卫生署会继续尽力搜寻有关文件,并已陆续联络受影响的病人通知他们有关事件。署方并已设立热线(2859 8310)予病人于办公时间内作出查询。
 
  卫生署已就事件通报警方,并将通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我们对受影响病人造成不便深感抱歉。卫生署十分关注今次事件,会展开详细调查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本署亦已加强提醒员工保障个人资料及私隐的重要性。」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