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会见传媒。以下是李家超的开场发言:
   
  首先,我向大家说说理工大学直至今早的情况是如何。总体来说,自从这件事件(暴徒占据理大)发生,向警方自首的人士,如果是18岁或以下的大约有300人左右,而18岁以上的大约有500至600人,所以整体来说已经向警方自首的大约有800多人,差不多900人。昨日,警方在不同地方共拘捕了730人,涉及不同罪行。我们的目标都是希望尽快和平有序地解决这件事,政府、警方和不同界别的人士都努力希望在理大的人士可以向警方自首,包括在教育界、大学、中学的校长或教师、宗教的一些代表人物、法律界的、医护界的、社福界的,都不停努力,所以我们希望大家继续令在大学里的人士都可以和平有序地向警方自首。而大学里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大家都看到因为它发生了不同的火警,焚烧了不同的地方,有某些危险性的情况是高风险的。另外,学校里有不同的武器、腐蚀液体,还有危险品和有毒性的物品,所以是非常危险。再者,任何人如果需要医护(的治疗),我劝喻他们尽快向警方求助,听从警方的指示让警方可以安排他们接受适当的医护(治疗)。
   
  我们希望整件事件是和平有序地解决,今天警方会做的事情除了继续希望在校园里的人士向警方自首外,他们会(恢复)控制周边的街道,从而开通周边街道的交通,会配合不同部门清理所有路障,亦都会努力看如何可以控制我们在海底隧道的桥,从而令我们回复海底隧道(的交通),开通它让市民使用的工作可以尽快展开。所以在这里我强烈呼吁所有在理大里的任何人士尽快向警方自首,事情是不可以永远这样持续下去的,和平有序地去自首对大家、整件事情都有帮助。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