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呼吁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情况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呼吁市民早上出门前,须留意交通情况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最新安排。

  截至上午六时,公共运输服务最新情况如下:

(I)港铁
  
  港铁今日各綫维持服务。除机场快綫外,列车服务将于晚上十一时结束。

  东铁綫恢复红磡至罗湖/落马洲的列车服务,但不停大学站。个别车站的出入口亦会暂时关闭。列车服务可能因突发事故需要暂停或调整,市民请留意最新交通消息。

  港铁将安排免费接驳巴士于上午及下午繁忙时段来往大埔墟站至锦上路站。

  轻铁方面,751P綫暂停。614、 614P、751及761P綫改道行驶。所有轻铁车辆将不经翠湖及友爱站。

(II)红磡海底隧道
   
  由于行政大楼及收费广场被破坏,加上相关交通管理系统破损,红磡海底隧道(来回方向)在短期内未能开通。驾驶者须使用西区海底隧道及东区海底隧道过海。为应付增加的车流,运输署已促请有关隧道营办商密切留意车辆使用隧道情况,适时加强管理措施,并协调各专营巴士公司适量增加来往隧道的服务班次。

(III)专营巴士

  九龙油尖旺区的主要道路仍被堵塞。部分巴士路线需要临时改道或停驶。受影响的主要道路包括:漆咸道南近香港理工大学(来回方向)及介乎旺角道与柯士甸道的一段弥敦道(来回方向)。警方将视乎现场路面情况实施封路、交通管制及改道措施。

(IV)电车服务

  因路面情况,电车服务只提供来往上环至鰂鱼涌的服务。

(V)渡轮服务

  现时,各港内渡轮航线已尽力加强服务,疏导乘客。运输署会与渡轮营办商和业界积极研究在可行情况下,进一步临时增加港内渡轮航线服务及运载量的措施。

  另外,约有170组受破坏的交通灯尚在抢修中,受严重影响的地区包括油尖旺及元朗。驾驶人士和过路行人在关路口时请加倍小心和忍让,注意安全。

  由于道路情况和铁路服务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变化,运输署呼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请预留额外时间和预早计划行程。最新的交通消息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6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