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主持跨部门会议积极筹备区议会选举(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主持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区议会选举)跨部门工作会议,积极筹备将于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
 
  聂德权指出,区议会选举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让413万名已登记的选民行使他们的投票权,选出代表他们的区议员。特区政府和选举管理委员会将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基本法》和本地相关法例做好各方面的安排,务求选举能够安全有序地如期进行。
 
  近日的社会骚乱和持续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令选举筹备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聂德权说:「为确保区议会选举能够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特区政府已举行多次跨部门工作会议,制定各项安全预案和危机管理应变计划,以处理在选举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在今日的会议上,聂德权联同保安局及各有关部门,包括警务处、消防处、民众安全服务队等就当前的局势评估风险,并制定投票日的部署及预案。为保障候选人、选民和票站工作人员的安全,票站将会加强保安,相关部门亦会增强情报搜集工作,以期可快速应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
 
  他说:「危机管理委员会将会在当天密切监察选举的进行,并处理因骚乱、公开暴力或任何危害公众健康或安全的事故而影响选举的情况。」
 
  就选举的具体安排,聂德权在会议上听取了选举事务处的汇报,包括投票站和后备票站的准备工作、选举工作人员的招募和培训、选票印刷、模拟投票的安排等。
 
  他欣悉选举事务处在各方面的筹备工作进展良好,600多个一般投票站和20多个专用票站已准备妥当,处方亦已为约20 000名的选举工作人员安排培训和简介会,内容涵盖投票和点票程序、处理个人资料、危机管理、优质投票服务和处理投诉等。在选票方面,印刷数量将足以应付百分之百的投票率,以及足够替换不慎填划的选票。此外,选举事务处亦会在十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在香港、九龙和新界四个地方设立模拟投票站,让市民熟习投票程序。
 
  席间,聂德权亦与其他政府部门如运输署、民政事务总署、廉政公署、律政司等商讨关于选举的各项协调工作。
 
  聂德权希望选民珍惜四年一次的机会,踊跃投票。他亦呼吁暴力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每位市民也向暴力说不,让400多万选民可以在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下行使他们的投票权。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六)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主持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区议会选举)跨部门工作会议,积极筹备将于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务求选举能够安全有序地如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