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研究资助局公布第二阶段检讨报告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研资局检讨(第二阶段)工作小组的最终报告。
   
  第二阶段检讨旨在审视研资局的运作事宜,包括评审和监察程序的质素、小组/委员会成员之间的沟通方法、资助计划的推行时间,以及防止利益冲突的安排。
   
  研资局成立了工作小组监督第二阶段检讨的进行。工作小组于今年七月初至八月中展开了一轮谘询,包括于七月十五日举办前线研究人员研讨会,以收集持份者对工作小组中期建议的意见。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说:「最终检讨报告内容非常全面,并致力回应研究界别关注的事项,教资会欣然接纳报告。我亦欣悉政府已向研究基金注资200亿元,以回应就研资局资助的研究项目增加资助的诉求。注资将有助研资局优化资助计划的整体组合,我们会尽快增加大学的研究拨款。」
   
  研资局主席华云生教授衷心感谢工作小组所作的贡献。华云生教授说:「我们收到学术界同仁非常宝贵的意见和提议。我们会继续在推展研资局各项工作时参考有关意见。检讨的结果将有助研资局进一步精简运作,以提高效率,改善效益。」
   
  检讨报告已上载研资局网站:www.ugc.edu.hk.
   
背景
--
 
  研资局的检讨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二○一七年完成,检视了宏观事宜,例如研究资助计划的组合分配、研资局的架构,以及海外研究资助机构的良好做法;第二阶段进一步检视研资局的运作事宜。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