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禁制二○一九年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供公众查阅
***********************
  选举事务处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宣布,暂停提供二○一九年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供公众查阅,直至另行通知。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员佐级协会)早前入禀申请司法覆核,要求颁下紧急临时禁制令,禁止选举登记主任提供二○一九年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予公众查阅及向任何人提供选民资料。原诉法庭聆讯后驳回员佐级协会的申请,员佐级协会其后提出上诉。

  上诉庭今日裁定员佐级协会上诉部分得直,并颁下临时禁制令,禁制选举事务处提供同时显示选民姓名及其主要住址的二○一九年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供公众查阅,及向公众提供该正式选民/投票人登记册的摘录或任何有关资料,直至相关诉讼案件完结。惟选举事务处可根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举程序)(区议会)规例》(第541F章)向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提供正式选民登记册的摘录。
 
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