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儿童感染甲型流感严重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十六日)正调查一宗儿童感染甲型流感严重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过往健康良好的11个月大女婴,自昨日(十月十五日)起出现发烧、呕吐及腹泻。她同日被带往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医,并入院接受诊治。她今日出现抽搐,被转往该院儿科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
 
  病人的呼吸道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临床诊断为甲型流感并发脑病变。病人现时情况危殆。
 
  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没有接种今季季节性流感疫苗,潜伏期内没有外游。病人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地季节性流感的整体活跃程度处于低水平。二○一九/二○年度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包括『疫苗资助计划』及『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分别于十月九日及二十三日展开。合资格人士应及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应对下个冬季流感季节。」
 
  「此外,市民应继续时刻采取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传染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流感速递》周报,了解更多详情。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