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参照《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提交的报告已上载政府网页
*********************************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参照《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公约》)提交的第四次报告今日(九月二十日)已上载政府网页。

  政府发言人说:「报告阐述了自香港特区于二○一一年五月向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提交上一份报告后,至二○一七年年中该公约在香港特区实施的情况和进展。报告亦回应了该委员会于二○一三年三月审议上一份报告后发表的审议结论。」
 
  中央人民政府于二○一八年六月向联合国转交香港特区参照《公约》提交的第四次报告。联合国于二○一九年四月提出压缩报告字数,特区政府应此要求作出字数调整,但不涉及内容更新。经过字数调整的报告于今年九月中旬由中央人民政府转交联合国。
 
  按照一贯做法,报告将会在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日后举行的审议会上审议。有关审议会的确实举行日期尚待决定。
 
  报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并会稍后分发予各持份者参阅,包括立法会议员、人权论坛、儿童权利论坛、少数族裔人士论坛及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的成员,以及关注有关事宜的非政府机构,亦会在各区民政事务处民政谘询中心派发。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