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空气质素健康指数今明两日将录得比正常为高的水平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录得较正常为高的空气污染水平。今日(九月七日)下午五时,东涌空气质素监测站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录得10+,相对的健康风险级别达到「严重」水平。环保署预测明日(九月八日)本港地区将持续录得比正常为高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
 
  受一股大陆气流影响,本港今日天晴炎热,吹微风。自中午起本港地区录得较正常为高的臭氧及粒子水平。本港受背景污染较高的气团影响,日间的阳光有利光化烟雾现象,令臭氧及微细悬浮粒子在珠江三角洲区域内迅速形成,特别在巿区部分地区及路边,较高的臭氧水平亦会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
 
  根据香港天文台预测,本港随后一两日仍然吹微风。环保署预料在下周风势增强之前,本港的空气污染仍会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当健康风险级别达到甚高或严重水平时,儿童、长者及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或避免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一般市民应减少或尽量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别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由于空气污染物对健康的影响因人而异,任何人士如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尽快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content/9/460/3557.html),以取得更多有关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的资料及相关健康忠告。
 
  教育局促请各学校参考教育局网页,采取适当措施,保障学生健康,并继续留意指数的变化。相关的连结如下:www.edb.gov.hk/tc/sch-admin/admin/about-activities/sch-activities-guidelines/index.html
 
  当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处于甚高水平时,从事体力劳动户外工作雇员的雇主应评估户外工作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保障雇员的健康,例如减少户外体力消耗和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别在交通繁忙的地方。当处于严重水平时,所有户外工作雇员的雇主应评估户外工作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保障雇员的健康。
 
  市民要取得最新空气质素健康指数资料,可浏览环保署网页(www.aqhi.gov.hk/tc.html)或致电热线2827 8541。
 
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