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主持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授旗仪式(附图)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二青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授旗仪式今日(七月三十日)在荃湾体育馆举行,超过600名香港运动员将参与在山西太原举行的二青会。

  授旗仪式由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主持,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兼香港特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从刘江华手上接过香港特区区旗。

  刘江华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多年来不断投放大量资源,培育体育新秀,积极支持运动员参与大型体育赛事,让青年运动员累积比赛经验,提升技术水平。香港的运动员亦不负众望;凭着坚毅的精神和出色的技术,在近年的大型赛事中屡创佳绩。

  二青会于八月八至十八日举行。香港派出超过800人组成的代表团参与,当中620名运动员参加27个决赛项目,包括射箭、自行车、击剑、铁人三项、马术、皮划艇、举重、柔道、田径、游泳、体操、手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滑板、攀岩、棒垒球、空手道、武术、龙舟、体育舞蹈、滑冰及冰球。

  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四年一度的国家体育盛事,旨在为年青运动员提供交流和体育竞技的平台,从而发掘和培育具潜质的体育人才成为体坛接班人。

  出席今日授旗仪式的嘉宾还包括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兼代表团名誉顾问谢凌洁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兼代表团筹备委员会副主席李美嫦,以及代表团筹备委员会副主席暨执行委员会主席余国梁。
 
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三十日)在荃湾体育馆主持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授旗仪式。图示刘江华(前排左九)把特区区旗授予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兼香港特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前排右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