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少年在囚人士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取得满意成绩(附图)
**************************
  二○一九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今日(七月十日)公布,青少年在囚人士在今年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
   
  今年有14名来自壁屋惩教所、歌连臣角惩教所及励敬惩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报考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他们共报考78张试卷,其中56张取得二级或以上成绩,占总卷数71.8%。壁屋惩教所其中一名考生考获六科最高共23分的成绩,当中的中文科更考获5级成绩;歌连臣角惩教所也有一名17岁考生考获经济科5级的成绩,亦是历届最年轻的在囚人士,考获符合入读本地大学的基本入学要求。他入所前只有中三程度,以不足一年的时间追上三年的高中课程。
   
  他们报考的科目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通识教育四个核心科目,以及经济及旅游与款待两个选修科目。
   
  惩教署多年来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教育课程,协助他们获释后继续升学或就业,重新融入社会。
   
  歌连臣角惩教所监督陈少恒指出∶「在囚人士参加公开考试,考取认可的学历,有助增加他们在获释后受聘的机会,同时亦有助他们继续升学,为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他说,青少年在囚人士参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过程中,学员都能表现出求学的决心和毅力,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家人的支持,以及各惩教署职员及教师的悉心教导和协助亦给予他们莫大鼓励。透过考试,青少年在囚人士除了考取认可资历外,亦能建立正确的态度和价值观。陈少恒勉励他们要继续努力,把握学习机会,为未来奋斗。他亦呼吁大众给予更生人士公平机会,接纳及支持他们重返社群。
   
  惩教署为不足二十一岁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为配合香港教育发展,惩教署于青少年院所引入新高中课程,协助青少年在囚人士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惩教院所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的学习机会无别于其他学校。
 
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二○一九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今日(七月十日)公布,青少年在囚人士在今年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图示歌连臣角惩教所监督陈少恒(右)颁发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通知书予青少年在囚人士。
二○一九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今日(七月十日)公布,青少年在囚人士在今年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图示歌连臣角惩教所青少年在囚人士与家人分享取得佳绩的喜悦。
二○一九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今日(七月十日)公布,青少年在囚人士在今年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图示歌连臣角惩教所青少年在囚人士一起展示成绩单,分享努力学习的成果。
二○一九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今日(七月十日)公布,青少年在囚人士在今年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图示歌连臣角惩教所青少年在囚人士非常高兴地展示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