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港签署资历框架合作意向书(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与广东省教育厅今日(六月二十五日)签署粤港资历框架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粤港资历框架合作。意向书由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与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代表签署。
   
  意向书内容包括共同推动粤港资历框架合作、探索建立大湾区各级各类教育与培训学分互认机制,以及推动大湾区人才交流。根据意向书,粤港将成立资历框架合作专题工作小组,以建立健全有效的合作沟通协调机制。
   
  蔡若莲博士在意向书签署仪式上表示,国家在二○一六年「十三五」规划宣布有意制订资历框架,教育局一直积极参与有关工作。香港资历架构由二○○八年成立以来,教育局一直在不同场合,向内地不同机构和各方人士分享在香港发展和推行资历架构的经验。香港资历架构秘书处亦已于二○一一年与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签署意向书,探讨在香港资历架构下各行业的能力标准与内地的国家职业标准相互参照的可能性。
   
  她说:「大湾区的发展为粤港提供更多教育的合作机会,我相信今日这份意向书将有助加强两地在资历框架的协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大湾区的人才交流。」

  教育局一直努力推进资历架构国际化,提升香港资历架构的国际形象,确保香港资历架构健康成长及发展,并与其他经济体系的资历架构步伐一致,以提供一个基准以供海外同类制度参照、调整甚或促进资历互认。教育局已与新西兰、爱尔兰、苏格兰、泰国及欧洲联盟委员会资历架构当局合作,加深香港与各地资历架构当局的了解和合作关系。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与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前排右)今日(六月二十五日)签署粤港资历框架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