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大学生赴沪交流及考察内地金融机构(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六月十一日)勉励即将出发往上海参与交流和考察计划的本地大学生把握机会,进一步了解沪港两地的金融市场和经济环境。
 
  刘怡翔在主持二○一九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时表示,计划今年已经踏入第八年,他感谢金融业界翘楚继续支持,为参与的同学提供宝贵的工作体验,范畴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会计、资产管理和金融科技。他期望同学藉着今次的考察机会,认识上海的经济环境和感受企业的工作文化,并与内地的金融人才互动和交流,好好装备自己。
 
  刘怡翔亦鼓励同学透过这次交流,多认识国家的发展方向,包括香港和上海可如何凭借各自独特的优势和制度互相合作,推动国家在长三角经济圈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区域经济。他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推动大湾区经济发展、服务大湾区企业、促进大湾区资金流通方面,一定能担当极为重要的角色。
 
  协办机构香港青年协会理事会委员陈重义博士及支持机构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亦在启动礼上致辞。他们均表示很高兴再次合办这项计划,并鼓励学生好好把握今次的考察机会,为日后投身金融行业作好准备。陈重义博士又乐见过往参加者能从计划中学习内地金融市场的运作和体验职场文化,同时增进了待人接物的技巧和人际网络;张永康则期望学生多融入内地社会生活,以及从拜访新经济企业的活动中了解内地经济现况。
 
  今年参与计划的学生共三十一名,分别来自本港九间大学。他们于六月十七日启程,在上海逗留六星期,其间会到上海的金融机构进行约五星期的考察体验,并会参观上海的政府机关、金融监管机构及交易所等,以及与上海学生进行交流活动。参与计划的上海大学生则于七月下旬抵港。
 
  沪港两地在二○一○年签署《关于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同意在证券市场发展、债券市场发展、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互设,及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四方面加强合作。根据备忘录,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于二○一二年合作推出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六月十一日)于二○一九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致辞。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孙玉菡(右一)、香港青年协会理事会委员陈重义博士(左二)和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左一)今日(六月十一日)主持二○一九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右十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孙玉菡(前排右十)、香港青年协会理事会委员陈重义博士(前排左十一)和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前排左十)今日(六月十一日)于二○一九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上与参与计划的学生和院校及金融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