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知悉私隐专员公署发表国泰航空公司个人资料外泄的调查报告
*****************************
  回应传媒查询就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公署)今日(六月六日)发表有关国泰航空公司乘客个人资料外泄的调查报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回应如下:

  「政府留意到公署在调查报告总结中指出,国泰航空公司(国泰)于漏洞管理、采用有效的技术保安措施,以及资料管治方面,没有采取所有合理地切实可行的步骤,以保障受影响乘客的个人资料免受未获授权人士取览。就此,公署已向国泰作出一系列执行指令。政府敦促国泰依从指令,采取即时的补救措施。」

  「公署于报告中指,现时法例未有强制要求机构就个人资料外泄作出通报,政府会在研究修订《个人资料(私隐)条例》时,考虑设立强制性个人资料外泄通报机制。政府会与公署紧密合作,并在建议修订的过程中谘询包括立法会在内的相关持份者。」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