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四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

行政长官:各位传媒朋友。特区政府在处理《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的工作,于上星期四(五月三十日)保安局局长公布在三方面增加六个保障措施,我留意到社会上很多人士对于这些额外保障表示欢迎。随后,由于早前部分议员的阻挠,未能够成立法案委员会审议,便安排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举行一系列特别会议,保安局和律政司的同事亦已经先后出席了三次共十多小时的会议,今明两天仍然会继续出席这些会议,总共安排了二十个小时。我觉得这二十个小时的会议很有用、很有建设性,尽管到昨日的会议已经有很多重复的提问,但我们的团队仍然会非常有耐性地回答所有议员的提问。与此同时,我们亦会为立法会大会六月十二日恢复二读辩论做好准备,包括可能届时会有议员提出其他意见,官员会作好准备回应。在这段时间内,在议会以外的解说工作,我们仍然在进行。如果大家记起,早前有八位属于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国会议员,在五月二十三日左右向我发出一封信──其实这封信到今日我还未收到,不过我看了他们公开发表的那封信──我昨天作了很详细的回应,稍后大家会在我们的网页看到这封非常详细回应的信件。未来数日,我们会继续在这方面做有关的解说工作。
 
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