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局长结束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长三角地区职务访问(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与立法会议员在杭州进行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长江三角洲地区职务访问最后一天的行程。

  三位局长和立法会议员上午到访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参观阿里巴巴的电子商贸、智慧物流、普惠金融等的发展,并听取集团介绍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所研发的交通管理系统。他们亦与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阿里巴巴集团主管人员交流利用大数据改善城市治理。

  访问团下午与在浙江工作和生活的港人会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随后,他们到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并参观区内一间研发海洋电力应用技术的企业,了解开发区作为国家级中小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最新发展。

  访问团最后一个行程是参观微医集团,该集团建立的网上平台连接全国各省医院的资讯系统,为用户提供网上会诊等医疗服务,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中医药研究。

  聂德权总结行程时表示,访问团四日的考察行程涵盖上海和杭州的科创、文化、保育、教育、金融和旅游等重要发展领域,亦会见了省市领导和出席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座谈会,使议员对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发展和机遇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聂德权说香港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亦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在国家经济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下,香港和长江经济带城市可以共同把握机遇,从区域发展角度加强合作,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贡献国家发展。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三)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与立法会议员继续参与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长三角地区职务访问,上午到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考察。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与立法会议员继续参与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长三角地区职务访问,上午到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考察。图示杨伟雄(左二)、刘怡翔(右三)及其他访问团成员在展厅听取介绍。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与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团举行座谈,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亦有出席。图示马云(右)与杨伟雄(左)握手。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十)、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九)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与立法会议员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五)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杭州举行的午宴上与在浙港人团体代表及学生会面。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亦有出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五)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四)与立法会议员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观区内一间研发海洋电力应用技术的企业。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三)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四)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与立法会议员在杭州参观微医集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三)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杭州微医集团试用其服务,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四)。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右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三)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左四)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与立法会议员在杭州微医集团华佗互联网国医馆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