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博爱医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日)出席博爱医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致辞:
 
于文明局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鋈发主席(博爱医院戊戌年董事局主席)、吴锦青主席(博爱医院己亥年董事局百周年主席)、各位博爱医院的副主席、总理、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就职典礼,见证博爱医院戊戌己亥年董事局的新旧交替,并恭贺博爱医院成立一百周年。
 
  自一九一九年成立以来,博爱医院一直紧贴着社会的转变和市民的需要而持续发展,秉承「博施济众,慈善仁爱」的宗旨服务香港市民。时至今天,博爱医院是本港最具规模的慈善机构之一,有近一百个服务单位,遍布港九、新界及离岛,涵盖医疗、社会服务和教育等范畴,每年受惠人次接近一百万。博爱医院多年来服务香港社会及各阶层市民,贡献有目共睹,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本届政府的重要使命。在民生工作方面,我在去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了多项加强支援儿童和家庭、扶贫和安老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的支援。在二○一九/二○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教育、社会福利和医疗卫生这三个主要民生范畴共占政府的经常开支约六成,即超过2 500亿元,较上年度增加大约百分之七,可见政府重视改善民生。我们会继续投放资源,协助有需要的社群,共建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
 
  一直以来,博爱医院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施政,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伙伴。其中博爱医院在「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特别计划」)下的「屯门蓝地长者护理及护养安老院舍」项目是一个好例子,这个项目将会提供超过1 400个安老院舍宿位,有助应对安老服务的殷切需求。政府近年透过推行「特别计划」,积极鼓励非政府机构透过扩建、重建或新发展善用其土地,以增加福利设施。政府刚于昨天推出新一期的「特别计划」,以期提供多元化的津助和自负盈亏设施,特别是增加安老、康复和儿童福利服务名额。
 
  在医疗方面,博爱医院亦推出切合大众所需的服务,例如与医院管理局及两所本地大学合作营运中医教研中心,又设立中医流动医疗车车队,为巿民提供中医服务,以及参与卫生署的「长者牙科外展服务计划」,为安老院舍的长者提供口腔检查及跟进治疗等,很受长者欢迎。
 
  教育方面,博爱医院自一九七九年创办教育服务,一直秉承「博文爱德」的宗旨,现营办三所中学、一所小学及五所幼稚园暨幼儿中心。作为办学团体,博爱医院除了支持专业领导及教学外,各属校均能配合校情,制订校本政策,务求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深得家长信任。
 
  博爱医院过去一百年的发展及成就令人鼓舞,我祝愿博爱医院在吴主席及新一届董事局的领导下会务昌隆、再创高峰,并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与社会同行。多谢各位!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日)在博爱医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六)今日(四月二日)出席博爱医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并与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前排左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前排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右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前排右三)、博爱医院己亥年董事局百周年主席吴锦青(前排左五)及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博爱医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