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驻美国总经贸专员重申支持多边贸易制度(附图)
************************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驻美经贸专员)麦德伟表示,香港与美国一直以来保持互惠互利的经贸关系,同时,美国通过与港贸易获得最大额的贸易顺差。
 
  在亚特兰大卡特中心一月三十一日(亚特兰大时间)举行的新春酒会,麦德伟表示,即使在全球贸易摩擦,保护主义抬头之下,香港始终是自由贸易的执行者和多边贸易制度的支持者。
 
  他说:「我们不愿意看到这套让无数人得益的体制被边缘化。反之,我们应该意识到,对多边贸易制度一直更新、完善的重要性。」
 
  举办新春酒会的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朱瑞雯在同一场合致辞时指出,香港与佐治亚州的贸易、商业和教育联系日益紧密。
 
  香港是「桃子之州」的亚洲第六大出口目的地。最少有三十七家佐治亚州公司在香港拥有业务,当中包括六家《财富》500强公司,它们分别是UPS、Delta Air Lines、Coca-Cola、Southern、Mohawk Industries和NCR。以亚特兰大为总部的传媒圭臬CNN,在香港设立了制作中心,每周制作超过三十小时、以亚洲地区为目标的节目。
  
  在亚特兰大两日的访问行程中,麦德伟与佐治亚州经济发展署署长Pat Wilson会面,对方说农业综合企业、科技、金融科技、电子游戏、电影等都可以是佐治亚州与香港未来加强合作的范畴。这位主管州经济发展的官员还表示,从佐治亚州到香港的出口产品中,太阳眼镜排第四位,包括Ray Ban等高级品牌。
 
  驻美经贸专员又与UPS国际部总裁Nando Cesarone见面,双方谈到中美贸易摩擦对国际贸易的影响,以及港珠澳大桥如何便利地面物流。麦德伟还与当地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埃默里大学的香港留学生会面,鼓励年轻学子完成学业后回港开创新的领域。
 
  二月中,驻美经贸专员还会到访多个在经贸处工作范围下的美东主要城市,如纽约、迈阿密等,促进与当地官员及主要持份者的关系。
 
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一月三十一日(亚特兰大时间)于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亚特兰大卡特中心举办的新春酒会上致辞。
亚特兰大国际事务处处长Vanessa Ibarra(左一)于一月三十一日(亚特兰大时间)在亚特兰大卡特中心呈送水晶桃给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左二)。旁为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右一)及日本驻亚特兰大总领事Takashi Shinozuka(右二)。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左二)及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左一)在亚特兰大两日的访问行程中,拜会佐治亚州经济发展署署长Pat Wilson(右二)和佐治亚州经济发展署首席营运官 Bert Brantley(右一)。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中)和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左)在亚特兰大两日的访问行程中与UPS国际部总裁Nando Cesarone(右)会面。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在亚特兰大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埃默里大学的香港留学生会面,鼓励他们完成学业后回港开创新的领域。图示麦德伟(前排右二)及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前排左二)与留学生合照。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右一)和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右二)二月一日(亚特兰大时间)参观萨凡纳艺术设计大学亚特兰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