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百仁基金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百仁基金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
 
李家杰主席(百仁基金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百仁基金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同时藉此祝贺基金成立十周年。
 
  百仁基金是由一群关心社会、热心公益的香港年轻企业家组成。我记得在基金成立之初,我已经有出席基金的活动。基金一向致力培育香港青年,为他们创造机会实现理想、回馈社会。经过十年努力,基金取得非常好的发展。除了举办「菁青相惜」分享会和「百仁之友行业探索」等品牌活动外,基金近年更获得政府资助举办多项交流和实习活动,带领年轻人到访上海、贵州、黑龙江等内地省市,认识国家当前的经济社会面貌及亲身体会内地的职场文化和生活。百仁基金可以说实实在在是政府青年发展工作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

  香港青年人应登高望远、关心国家、放眼世界,探索各种发展可能。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策划和推动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目标是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发挥三地互补的优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一流湾区。大湾区的建设无疑会为香港年轻一代带来无限机遇。正如习主席在去年十一月接见港澳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说,我们应为青年发展多搭台、多搭梯,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业、就业、创业等多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有利于青年成就人生梦想的社会环境。
 
  特别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近年大湾区内创业方面的发展有如雨后春笋,创业氛围非常浓厚,对有意在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而言可谓机遇处处。我在去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到,政府将会向「青年发展基金」注资,研究推出新计划,资助香港非政府机构为在香港与大湾区其他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到位的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香港青年如能成功落户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创业基地,站稳阵脚,不但能开拓内地庞大的市场,同时能善用香港的国际网络进一步拓展业务,充分实践香港与内地「优势互补」的重要策略。
 
  我对香港的青年人寄予厚望,深信他们是有创意、敢创新,且愿意付出努力实践梦想的新一代。政府会继续做好青年发展工作,我希望百仁基金及其他民间组织与我们一同推动香港的青年发展,帮助青年人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一展所长,开拓新天地。
 
  最后,我谨祝百仁基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希望百仁基金新一任理事继续秉承基金的理念,为香港社会培育青年一代。很快就到农历新年,我亦在此提早跟大家拜年。祝大家新一年事事如意,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晚上在百仁基金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晚上出席百仁基金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六)、百仁基金主席李家杰(前排左五)和其他嘉宾在祝酒仪式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百仁基金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