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主持「明日之星」奖学金嘉许礼(附图)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发出: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主持「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嘉许礼,寄语青年人遇到机会及挑战时要努力不懈,并保持正面积极的态度。
   
  扶贫委员会自二○一四年起推行「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旨在鼓励来自基层家庭,处于逆境仍抱积极正面态度的本地中学、特殊学校及职业训练局机构学院学生。计划从社会各界筹集捐款,向这些青年人颁发5,000元奖学金,为他们提供实质帮助,提升他们向上流动的能力。
   
  张建宗表示,奖学金计划得到来自社会各界善长的鼎力支持及学界的热烈参与,每年获约100个捐款单位捐助,并有超过450间中学(即约85%的中学)提名学生接受奖励。在过去五年,计划一共筹得超过2,860万元,受惠的学生总数达5 454人。
         
  在二○一八年,奖学金计划自社会各界筹集得约490万港元的捐款,共933名来自451间中学的学生受惠。张建宗在嘉许礼向捐款人颁发感谢状,并向协助推行奖学金计划的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学校及社福机构致谢。
   
  此外,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认同青年人的不同才华和抱负,并透过内地及海外的交流和实习计划、「青年发展基金」及「青年共享空间计划」等,致力让青年人发挥潜能,并培养他们成为有视野、能领导、肯承担的香港未来主人翁。张建宗并表示,因应扶贫委员会在二○一八年首次推行的「与司局长同行」计划获得正面评价,今年计划将扩大规模涵盖行政长官、司局长及政府其他高级官员,并更名为「与香港同行」。他鼓励同学踊跃参加。
   
  今日的嘉许礼约有800人出席,包括获颁奖学金的学生、主要来自商界及专业界别的捐款人,以及参与计划的学校代表。获颁发奖学金的学生亦分享他们的故事和得奖感受,并在嘉许礼上表演。
   
  关于「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的资料载于扶贫委员会网页(www.povertyrelief.gov.hk)。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嘉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前排右五)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主持「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嘉许礼,并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前排左五)、扶贫委员会委员周佩波(前排右四)和余皓媛(前排右三)与捐款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