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2019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香港体育学院出席2019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致辞:
 
凌刘月芬团长(香港代表团团长)、杨德华副团长(香港代表团副团长)、叶肇和(香港特殊奥运会会长)、各位运动员、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家长、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以署理行政长官身分出席2019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的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率先为将于三月初出发到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比赛代表团打打气。
 
  特殊奥林匹克世界比赛是一项世界级的赛事,旨在透过运动训练及比赛培养智障人士的独立能力及自信。全球数千名智障运动员于每两年交替举行的夏季及冬季世界比赛中一展身手,发挥「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今年即将举行的夏季世界比赛,预计有7 000多名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智障运动员参与,透过参与比赛帮助他们提升运动技能和增进社交技巧,让他们的身心得到平衡和全面发展。
 
  香港特殊奥运会(香港特奥会)多年来一直为智障人士提供专业运动训练,鼓励参加者与其他人分享从运动中获得的乐趣,并举办各类比赛帮助他们建立自信。香港特奥会每年均会派出运动员参与不同国际特殊体育赛事,让不同程度的智障人士都能够有一展所长的机会。今届的夏季世界比赛,香港特奥会将派出103人的代表团参加,包括62名运动员、21名教练及20名医护和辅助人员。香港运动员将参加10个体育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滚球、保龄球、足球、高尔夫球、艺术体操、竞技体操、游泳及乒乓球。
 
  我们的运动员在运动场上拼搏,展现出无比的勇气和坚毅不屈的精神。近年,香港的智障运动员不负众望,在多项大型国际比赛中屡获佳绩,特别是在去年十月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创下历史辉煌成绩,勇夺五金、三银和二铜,成绩实在令人骄傲。我相信在即将举行的夏季世界比赛,我们的运动员一定可以展现同样的拼搏精神,为港争光。
 
  在此,我衷心感谢香港特奥会再次筹组香港代表团参赛,并多谢社会各界、家长、教练和志愿者对智障运动员发展给予的支持,让运动员可以藉着今次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与世界各地运动员一同展示无比勇气和顽强的斗志及彼此建立友谊。
 
  最后,我祝愿香港运动员在今届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中发挥所长、尽展潜能;香港代表团的所有运动员比赛顺利,延续香港以往在特殊奥运世界比赛的辉煌成绩。多谢大家。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香港体育学院出席2019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香港体育学院出席2019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图示张建宗(左二)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一)陪同下,把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授予香港代表团团长凌刘月芬(右二)和运动员代表。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香港体育学院出席2019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图示(首排左起)香港代表团副团长杨德华、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海关关长邓以海、警务处处长卢伟聪、香港代表团团长凌刘月芬、张建宗、香港特殊奥运会会长叶肇和及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与嘉宾和运动员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2019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