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学生辅助会第六十届周年大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四日)出席香港学生辅助会第六十届周年大会的致辞全文:

黄炽森教授(香港学生辅助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林亢威先生(香港学生辅助会执行委员会义务司库)、关健城先生(香港学生辅助会行政总裁)、各位嘉宾、朋友:

  今日,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学生辅助会的第六十届周年大会。

  成立超过半个世纪的学生辅助会,虽然历史悠久,但服务一直与时并进,紧贴市民所需。由最初在调景岭服务贫苦及无家可归的儿童和青少年,时至今日,已扩展至儿童之家、寄养服务、职青服务、夜青服务、紧急援助服务、资助小学、幼儿园及社区家庭支援服务等等。

  学生辅助会的「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精神与政府的爱护儿童政策相辅相成,儿童和青少年就是社会的未来,我们应该要悉心栽培,确保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今年年中成立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儿童事务委员会,在上个月特首公布的第二份《施政报告》当中,便有多项改善儿童服务的措施。例如,我们将会于明年初开始在三年内,分阶段为全港700多间资助幼儿中心及幼稚园,大约15万名学前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工服务。

  除了制订幼儿中心的人口服务规划比例外,我们会致力提升幼儿照顾服务,优化人手比例,以及提高服务的资助水平来纾缓家庭的负担压力,亦会努力寻找合适及交通方便的地方成立幼儿中心、探讨在合适的福利设施内为三至六岁的幼儿提供课余托管服务、加强学前教育中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儿童的支援及训练服务名额,及服务单位的人手等等。

  政府在推动爱护儿童的工作,更需要「民商官」的合作。我相信荷兰宿舍未来的重建,会为社会提供更多所需的优质服务。我谨此祝愿学生辅助会在黄主席与执行委员会的带领下,会务蒸蒸日上,并与特区政府携手「坚定前行」,共建关爱社会。多谢大家。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