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舞蹈日」十二月二日荃湾举行
*****************
  一年一度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舞蹈日」十二月二日(星期日)下午一时至五时在荃湾大会堂及荃湾公园举行,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参加。
 
  一如以往,「舞蹈日」将展示本地舞蹈界的全方位力量。资深及新进舞蹈家将连同专业及业余舞团和不同社群,演绎不同风格和多姿多彩的舞蹈。今年「舞蹈日」将以「合作」为主题,舞者们互相合作,创作及完成一段段动人的舞蹈篇章,并鼓励参与者携手找寻新方向,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合力展示活力动感一面。本地资深舞蹈家王廷琳将担任活动顾问。
 
  「舞蹈日」充满嘉年华色彩,节目包括舞蹈汇演、自由舞动一分钟、环境舞蹈、缘舞场、工作坊、展览,以及舞蹈自主地带「舞得起!」,让市民一起舞动,享受舞蹈的乐趣。此外,今年新增「舞蹈剧场:二○一八社区文化大使计划——《舞包山》」。舞者黄茹和廖向民将透过舞蹈说故事,带领大家认识太平清醮与生活、文化和社会的关系,传承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
 
  参与舞蹈日的舞者及舞团包括R&T(Rhythm & Tempo)、不加锁舞踊馆、多空间、妙思舞动、香港芭蕾舞学会、香港舞蹈联会、香港舞蹈总会、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荃湾文艺康乐协进会、曹德宝及TS Crew、动艺、森林乐、圣雅各福群会复康服务心飞舞团、新约舞流、舞馆和舞蹈天使。
 
  康文署自二○○九年开始举办舞蹈日,藉此向市民推广舞蹈艺术,同时为本地舞蹈艺人及中小型舞蹈团体提供表演平台。舞蹈日过去曾在荃湾、元朗、中西区、沙田及屯门举行,均得到市民积极参与及支持,成功提升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不同类型舞蹈的兴趣。
 
  有关「舞蹈日」节目详情,请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689.html。查询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