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二○一八年度香港建造学院毕业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申诉专员公署报告,指有新界原居民在认可殡葬区外非法进行殡葬,而政府长期纵容这些违规行为,你是否认同这个说法?

发展局局长︰我们很重视申诉专员公署的关注,问题本身有其复杂性,我们已于政府的回应中指出。目前希望的做法是,透过民政事务总署和地政总署正进行的试验(计划),殡葬区的管理包括殡葬位置放在何处比较合适等,我们希望之前都有沟通。另外,就具体个别殡葬墓地的大小、尺寸,都希望之前可处理到。试验计划的安排现正进行,我们会检讨整个安排的进度,特别会考虑申诉专员公署的宝贵意见,接着看看下一步如何把整件事做得更好。

记者:但他们很多时候指因风水或传统问题而不愿意搬迁殡葬位置,是否应该设罚则或罚款以收阻吓作用?会否考虑这方面?可行性有多大?

发展局局长:现在不想推测下一步会怎样做,要看看试验管理(计划)。其实很多新界地方,经过沟通和协商,有时很多事情仍是可以做得到的,所以现在不想具体地就一定要如何做先定下来。事实上可以透过试验管理的操作,实际管理安排(的经验和成效),让我们知道下一步要怎样做才会更好。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