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六日)出席「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的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广播界的朋友、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日我好高兴能够与大家聚首一堂,为这个富有纪念价值、别具历史意义的展览揭开序幕,一齐庆祝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的大日子。

  一九二八年,在毕打街邮政局设立的广播室标志着香港广播业的诞生,成为了香港电台(港台)的前身。相信大部分香港人从小到大都有收听电台的习惯,港台九十年来陪伴着香港几代人成长,是大家珍贵的集体回忆。港台每日为市民大众播送音乐、广播剧、新闻、天气、清谈节目、历史、文化及艺术等节目,让我们在收音机旁听到,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今日,港台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提供电台、电视及新媒体,多年来为市民制作不少高质素的娱乐和资讯节目,屡获海内外奖项,备受业界认同。

  港台是本地历史最悠久的广播机构。我谨此祝愿港台继往开来,继续创新求进、精益求精,制作高质素及多元化节目,以配合市民不同的兴趣。

  最后,我亦祝愿这个展览活动圆满成功,在未来三个月更多香港市民来到香港文化博物馆,一起回顾香港广播的历史。

  多谢大家!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六日)在「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的开幕典礼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六日)出席「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的开幕典礼。图示郑若骅(首排右三)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梁卓文(首排左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首排右二)、广播处长梁家荣(首排左二)、演艺界代表谭咏麟(首排右一)和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首排左一)主持典礼。
署理行政长官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六日)出席「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的开幕典礼。图示郑若骅(左二)参观展览。

网上广播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