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十八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填词」颁奖礼今日举行(附图)
******************************
  为提高市民运用中国语文和欣赏韵文的能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早前举办「第二十八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填词」。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
 
  今届比赛共收到超过五百多份参赛作品,反应热烈。
 
  公开组冠军由王锦洪夺得,其作品《风入松 航拍机》描写航拍机逍遥翱翔,俯瞰千里;而学生组冠军则由香港树仁大学学生邓紫莹夺得,其作品《风入松 游志莲净苑》诉说摆脱樊篱的束缚,从而悟得人生真理。其他得奖作品的题材也十分丰富,除了托物言志,也有怀人忆事等优秀词作。
 
  康文署助理署长(图书馆及发展)刘淑芬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全港诗词创作比赛」举办的目的是推动古典诗词的创作,于比赛前更举办多个「诗词写作讲座」,介绍诗词的特色、声韵运用和基本写作技巧。她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投身创作,让中国诗词艺术得以传承下去。
 
  所有得奖名单及获奖作品已上载公共图书馆网页www.hkpl.gov.hk/poetrywriting。今届的获奖作品由明日(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二十五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南门大堂展出,随后亦会于多间公共图书馆作巡回展览,欢迎市民参观。有关详情,请浏览上述网页。
 
  出席颁奖礼的其他嘉宾包括比赛评判何文汇教授、黄坤尧教授和刘卫林教授。今届比赛的评判还有陈志清教授、陈炜舜教授及邓佩玲教授。
 
  香港公共图书馆由一九九一年开始,每年举办「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单年比诗,双年比词。今届是第十四次举办填词创作比赛,让参赛者一展文采。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二十八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填词」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图示出席嘉宾(前排左起)香港公共图书馆总馆长(香港中央图书馆及推广活动)郑刘美莉、何文汇教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图书馆及发展)刘淑芬、黄坤尧教授和刘卫林教授与得奖者合照。
「第二十八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填词」的获奖作品由明日(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二十五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南门大堂展出,随后亦会于多间公共图书馆作巡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