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安老服务业人手和产假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访屯门区议会后,就安老服务业人手和产假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之前局长说过会检视安老服务业的招聘情况,再看看会否输入外劳?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要待)见到一些新的招聘数字,例如空缺的情况有没有改善。我们稍后,再过一、两个月,就会在今年年底做一些调查,搜集客观的证据,看看招聘情况有没有改善,然后我们才再去想下一步的工作。
       
记者:暂时现在的情况?即是其实收到一些……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没有数字,所以要等收集到一些资讯。我们亦未开始调查。不好意思。
 
记者:产假方面,其实政府打算「落水」几多?之前有说过想增加至14星期,新增的四个星期,政府会否支付所有额外开支?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只可以重复,我们正朝着的方向是国际劳工组织有关的最低要求──最少14星期这个方向去看。从国际经验来看,似乎政府都需要「落水」。究竟政府如何「落水」?这有待我们的研究完成后,有结果便会公布。
 
记者:预计何时可以提交修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年底前提交建议。
 
记者:提交给立法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没这么快。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