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呼吁市民勿滥用九九九热线
**************
  警方今日(七月三十日)呼吁市民切勿滥用九九九热线,应在紧急情况下才致电九九九紧急服务中心。

  在二○一八年首六个月,各总区指挥及控制中心共接听1 073 892个来电,当中有710 605个(约百分之六十六点二)为需要处理的求助电话,余下363 287个来电则属滋扰性或错误拨出。

  警方发言人表示,滥用紧急热线会延误警方处理有真正需要的个案,令市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他表示,各警署亦可迅速处理大部分非紧急案件和求助个案,市民有需要时可直接向警署求助。

  市民可于各警署和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民政谘询中心索取印有各区警署电话、传真号码和警察热线的警方联络电话卡,也可透过警队网页(www.police.gov.hk)或「香港警队流动应用程式」查阅有关资讯。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