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率团赴广州及深圳考察机电及创科发展(附图)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七月十九日)结束为期四日与机电业界代表在广州和深圳就当地创新科技最新发展的考察。

  考察团由二十多位业界代表和机电署年青工程师组成,在过去四日参观广州和深圳的创科企业和主要创科基地,包括广州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位于深圳的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以及对打造大湾区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此合作重点领域的认识,考察团亦参加相关专题讲座,与暨南大学和中山大学学者就区内创科发展交换意见。

  考察期间,机电署代表亦借鉴深圳和广州推动不同创科项目落地的经验,将来更有效地物色合适的创新科技应用于香港智慧城市的发展。此外,署方亦透过考察机会向内地城市推广该署新建立的创新科技协作平台「E&M InnoPortal」,藉以扩阔香港机电业界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创科企业的合作空间。就人才培训方面,考察团参观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和与学院合作培训人才的机电企业,并就提升两地机电技术人员专业水平等范畴与学院交换意见。

  率团的机电署副署长戴德谦表示,考察团透过多元化的参观访问行程,让机电业界和工程师亲身了解深圳、广州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在创科方面的最新发展,以促进香港与内地机电业界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发掘更多发展机遇。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机电工程署今日(七月十九日)结束为期四日与机电业界代表在广州和深圳的考察。图示机电工程署副署长戴德谦(中排右一)与团员听取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毛艳华教授讲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创科发展。
机电工程署今日(七月十九日)结束为期四日与机电业界代表在广州和深圳的考察。图示机电工程署副署长戴德谦(左二)在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与青年企业家(右一)就创新科技协作平台「E&M InnoPortal」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