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中西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到访中西区,了解家长及小朋友的暑期活动,并与青年人及区议员交换意见。

  杨润雄在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副主席陈学锋,以及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陪同下,首先到上环参与中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导赏团。

  该导赏团由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与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合作推行,亲子互动是其特色之一,让家长及小朋友透过参观地区小铺及绘本活动,加深对当区历史文化的认识,例如扎作、印刷及海味等。

  杨润雄赞同家长趁暑期让学童充分休息之余,亦安排亲子活动,这不但可以协助孩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还可以促进亲子关系,以及为孩子提供其他学习经历。

  他其后前往坚尼地城社区综合大楼,听取「中西区青年地区发展网络」的青年人就教育和人才培训表达意见;又到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与当区区议员进行交流。

  与杨润雄同行的包括两名中五学生,他们都是「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参加者,趁今年暑期当一天局长的「工作影子」,体验他的日常工作。由早上开始,他们已随同杨润雄办理公务,包括与即将离任的芬兰驻香港总领事Jari Sinkari会面、拍摄「敬师日」宣传短片,以及与香港九龙城工商业联会及校长团体代表交流等。

  经过一整天的相处,杨润雄觉得两位同学态度认真,而且关心社会。他勉励同学继续努力学习及汲取经验,相信他们将来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都能为社会服务。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三)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到访中西区,了解家长及小朋友的暑期活动,并与青年人及区议员交换意见。杨润雄首先到上环参加由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和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合作举办的中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导赏团。亲子互动是导赏团的特色之一,让家长及小朋友透过参观地区小铺及绘本活动,加深对当区历史文化的认识,例如印刷。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三)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到访中西区,参加由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和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合作举办的中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导赏团,参加者的其中一项活动是绘制当区地图。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三)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到访中西区期间,在坚尼地城社区综合大楼听取「中西区青年地区发展网络」的青年人就教育和人才培训表达意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一)今日下午(七月十七日)在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右三)陪同下到访中西区,与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右二)和当区区议员进行交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七月十七日)欢迎两位参加「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中五同学麦嚞旭(左)和叶蔚霖(右),他们当一天局长的「工作影子」,体验他的日常工作。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七月十七日)与即将离任的芬兰驻香港总领事Jari Sinkari(左一)会面。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今日(七月十七日)拍摄「敬师日」宣传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