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应七一游行
********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七月一日)举行的游行时表示,本届政府自上任以来,一直以关心、聆听、行动的诚挚态度,制定并逐步落实多项回应市民诉求的措施,积极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为香港的社会和经济注入多元动力,为市民,特别是青年人,创造机会。
 
  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二十一年来,特区政府一直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的规定,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基本法》为香港的繁荣稳定提供坚实的支持,亦保障了香港居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自由、民主、法治和廉洁等核心价值。」
 
  「在『一国两制』的安排下,我们须坚守『一国』之本,正确理解由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也应用好『两制』之利,发挥香港的独有优势,拓展经济,改善民生。」
 
  发言人指出,凭着国家的大力支持,以及香港本身的优良制度,香港回归后一直保持繁荣安定, 也是世界的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
 
  他说:「香港连续二十四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也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我们最新的失业率为百分之二点八,创二十年新低。我们也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法治评级亦长期处于世界前列。」
 
  「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上『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两项重要国家发展战略,为香港的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香港的传统产业,积极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会致力优化管治、改善民生、培育人才,与市民同行,以期把香港建设为一个富有活力、充满盼望、安居乐业的家园。」
 
  发言人重申,任何不尊重「一国」、无视宪制秩序、哗众夸张、不实误导的口号,皆不符合香港的整体利益、不利香港的发展。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