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科学馆全新展览带给市民互动航空航天体验(附图)
***********************
  香港科学馆明日(六月十五日)起举行两个全新专题展览「超越天空」和「随时候命——政府飞行服务队」,前者带领市民离开地面,走到触不可及的天空甚至太空边缘,体验飞行的乐趣;后者则介绍政府飞行服务队的日常工作和在危急事故中担当的重要角色。
 
  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六月十四日)举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于典礼致辞时表示,希望全新的专题展览能提升学生和青年人在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的才能,为他们带来具启发性和充实的互动学习体验,并能扩阔年轻参观者的视野,从而激发他们未来继续在STEM方面发展。
 
  「超越天空」展览由波音赞助,介绍人类从首次的动力飞行,以至地球上和太空中的最新创科成果,为市民带来一次在航空航天发展历程上前所未有的互动体验。参观者可在展览的五个主要展区亲身操作多件有关飞行的展品;又可乘搭虚拟太空电梯前往宇宙边缘;或在虚拟的高速飞行竞赛中,为自己设计的超音速喷射战斗机进行测试;更可透过动作传感图像撷取技术,一尝成为鸟儿在鸟群间飞翔的感觉。
 
  「随时候命——政府飞行服队」展览则透过录像和多件实物展品,包括用作飞行训练的定翼机、现役机队的缩细比例模型、直升机的主旋翼和涡轮轴发动机、可空投的救生筏以及扑救山火专用的水桶等,向市民介绍政府飞行服务队的日常工作和在紧急事故中所担当的重要角色,如海陆搜索及救援、提供紧急空中医疗服务、协助扑灭山火、进行空中测量拍摄以及支援政府其他部门等工作。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波音公司传播事务副总裁米长乐、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机长、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吴志华博士以及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
 
  两个展览均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科学馆分别与波音和政府飞行服务队联合筹划,展期至十月十七日。香港科学馆位于尖沙咀科学馆道二号。详情请浏览hk.science.museum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超越天空」暨「随时候命——政府飞行服务队」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六月十四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主礼嘉宾(左起)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吴志华博士、波音公司传播事务副总裁米长乐、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机长和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
「超越天空」暨「随时候命——政府飞行服务队」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六月十四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政府飞行服务队署理高级机师(特别职务)黄咏妍(右)向主礼嘉宾(左起)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吴志华博士、波音公司传播事务副总裁米长乐、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机长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介绍展览内容。
香港科学馆明日(六月十五日)起举行全新专题展览「超越天空」。图示互动展品「全速飞行」。
香港科学馆明日(六月十五日)起举行全新专题展览「超越天空」。图示互动展品「展开双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