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会议秩序问题的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就今日(六月十三日)立法会会议秩序问题,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时的发言:

  大家见到今日的会议出现秩序问题,有两位保安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受伤,其中一位肋骨感到痛楚,送院治理,经检查后医生给予五天病假。另一位保安人员擦伤和撞伤,现正接受检查。我亦知道有两位议员不适需要由救护车送院。

  有职员执勤时受伤,我感到遗憾。我希望大家都能遵守议会秩序,任何人受伤我也不愿看见。

  行管会(行政管理委员会)在上月作出决定,如有同事执勤时受到干扰而受伤,秘书处是会根据机制报警处理,警方稍后会到立法会会议厅搜证。

  我明白议员对我的裁决及会议安排有不同意见,我已作出详细书面解释。我重申,我已考虑《条例草案》(《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的迫切性,议员参与立法过程的权利,以及主席有宪制责任,需要有秩序、有效及公平地处理立法会事务,有关安排已取得适当平衡,并符合《基本法》。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