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一百零五周年庆祝晚会暨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出席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一百零五周年庆祝晚会暨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开幕礼致辞全文:

陈志兴会长(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甘耀成主席(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联席主席)、杨志伟主席(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联席主席)、赵建凯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沈冲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各位嘉宾︰

  今晚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一百零五周年庆典晚会。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不单是香港第一个华人会计师组织,更是香港其中一个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团体,见证了过去一百多年香港在社会和经济上的重大变化。香港能够成为今日的国际金融中心,优秀的会计专业人才是我们赖以成功的重要一环。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多年来致力为其会员提供全面、专业、创新和国际认可的训练课程,对提升本地会计专业水平,至为重要。此外,公会设立「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慈善信托基金」,推行各项公益活动,包括慈善捐款及颁发奖学金等,在促进教育及扶贫助弱上,贡献良多。我感谢公会过去对香港社会的贡献,亦期望公会继续就香港社会经济各方面出谋献策。

  今日同样是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的开幕礼,大会的主题是华人会计师在「一带一路」的角色与机遇。「一带一路」是国家的重大发展策略,将成为环球经济的重要新动力。「一带一路」的目标是建立贯通亚洲、欧洲和非洲的经贸合作走廊,透过深化沿线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基建方面的联系,为各地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机。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也是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在金融、会计、法律、工程、管理、建筑等专业服务行业有大量优秀和具国际经验和视野的人才,足以成为「一带一路」的高端专业服务平台。「一带一路」将带动区内的经济融合及经贸活动,因而对专业服务包括会计及财务管理的需求将会大幅提升。香港的专业人士可以为「一带一路」的基建项目和贸易发展提供顾问服务,以及与各地的企业和专业人士分享经验,互惠互利。

  在此背景下,公会举办首届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帮助业界了解「一带一路」,并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地的华人会计师建立沟通渠道,实在是非常合时及合适。我相信本港会计师可以透过大会,与世界各国的会计师对接,成为合作伙伴,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各地市场。我在此预祝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圆满成功,亦衷心祝贺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一百零五周年会庆,祝愿公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谢大家。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一百零五周年庆祝晚会暨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开幕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出席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一百零五周年庆祝晚会暨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开幕礼。图示林郑月娥(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沈冲(右二)、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陈志兴(右三)、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联席主席甘耀成(左四)和杨志伟(右四)及其他嘉宾主持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出席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一百零五周年庆祝晚会暨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开幕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前排左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沈冲(前排右一)、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陈志兴(前排右三)、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联席主席甘耀成(前排左三)和杨志伟(前排右二)及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一百零五周年庆祝晚会暨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开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