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新进演员在芝加哥影展获殊荣(附图)
*******************
  在芝加哥作美国首映的得奖电影《黄金花》标志由香港电影发展基金提供融资制作的电影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
   
  《黄金花》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展放映前,男主角凌文龙荣获此届影展颁发「亮星奖」。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朱瑞雯祝贺凌文龙和出席《黄金花》放映的导演兼编剧陈大利。她表示,政府会继续在海外支持推广本港电影业的工作,培育新一代的电影人才。电影发展基金自二○○七年推出以来,获基金计划融资逾三十部电影,这些电影在本地和海外电影节获得近百奖项。
   
  这次由经贸处赞助的放映会座无虚席。这部动人心弦的影片,在第三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取得佳绩。电影中,凌文龙饰演患有自闭症的青年为他夺得最佳新演员奖项,毛舜筠饰演无私奉献的家庭主妇为她赢得最佳女主角殊荣。
   
  经贸处与亚洲跃动电影展自二○一六年开始合作,把香港杰出的演员及导演带到芝加哥,包括陈志发、泰迪罗宾和邱礼涛。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美国首映的得奖电影《黄金花》,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赞助,于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展放映。图示经贸办处长朱瑞雯(右二)与参加《黄金花》首映的导演陈大利(左二)、演员凌文龙(右一)和亚洲跃动电影展执行董事王晓菲(左一)合照。
在美国首映的得奖电影《黄金花》,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于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展放映。放映会座无虚席。
在美国首映的得奖电影《黄金花》,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赞助,于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展放映。经贸办处长朱瑞雯(中)、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右二)、演员凌文龙(左二)、导演陈大利(右一)和亚洲跃动电影展执行董事王晓菲(左一)于酒会上合照。
在美国首映的得奖电影《黄金花》,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赞助,于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展放映。片中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项的凌文龙(左二)荣获此届影展颁发的「亮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