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队在亚洲物理奥林匹克取佳绩(附图)
********************

  八名代表香港参加第十九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的中学生表现出色,共夺得一面金牌、一面银牌、三面铜牌及一个优异奖。
   
  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今年的赛事于五月六日至十二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共有来自二十五个国家或地区的一百八十八名在物理学表现优异的学生参加。
   
  Gaurav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在比赛中夺得金牌,邹骏宏(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夺得银牌。三位铜牌得主分别为刘思进(拔萃男书院)、谢卓轩(耀中国际学校(中学))和李达生(圣言中学)。文礼信(拔萃男书院)获得优异奖。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十四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卓越,他说:「今年香港队取得的佳绩展现了香港学生在物理学方面优厚的潜质。教育局会继续培育更多对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有兴趣和具潜质的学生,支持与STEM范畴相关的活动,以丰富香港的人才库及提高香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由教育局全费资助参加比赛的香港代表早前均在香港物理奥林匹克获得优异成绩,继而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及香港科技大学合办的物理学增益培训课程,并获选参加本年度的亚洲物理奥林匹克。
   
  教育局及有关机构一向紧密协作,培育在STEM范畴资赋优异的学生。教育局每年均举办与STEM范畴相关的本地比赛及学习活动,以发掘在这方面有潜质的学生,而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则为学生提供有系统的进阶培训,助他们取得更高的成就。香港队在本届赛事取得的佳绩,显示了各个合作伙伴共同栽培具潜质的香港学生的成果。政府会继续与各个机构携手合作,致力推广STEM教育,发掘更多优秀人才。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