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嘉许资历架构伙伴(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十四日)主持资历架构伙伴嘉许典礼2018暨庆祝资历架构成立十周年,致送嘉许状予包括企业、行业的相关商会工会、专业团体、政府部门等超过二百个机构,以表扬他们对资历架构的支持和贡献。

  杨润雄在致辞时表示,政府至今已成立二十二个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涵盖本港超过一半的劳动人口。政府亦透过资历架构基金推出了一系列的支援计划,当中基金向教育及培训机构提供资助,安排超过4 800个培训课程接受评审并取得资历架构认可。现时资历名册上已有超过8 200个获资历架构认可的学术及职业资历,供进修人士选择。

  他说,资历架构是一个明确及客观的跨界别资历平台,有助推广职业专才教育,为更多青年人提供具质素、灵活、多元及多阶进出的升学途径。今年,政府不但向资历架构基金注资十二亿元以持续推行有关资历架构的工作,亦在上月成立了推广职业专才教育专责小组,邀请了包括学校、家长、雇主、社区服务及劳工界等不同界别的人士担任专责小组成员,以进一步加强推广职业专才教育。

  杨润雄表示,资历架构由二○○八年开始推行至今十年,其间全赖各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令发展资历架构的工作取得不少令人鼓舞的成果,他为此向获嘉许的机构衷心致谢。

  今日获嘉许的雇主在下列一个或多个范畴中善用资历架构的各项工具和配套机制,提升企业的人力质素:(一)发展具质素保证并切合行业需要的「能力为本课程」,以提升员工技能水平;(二)制定「学分累积及转移」的安排,提供更多具弹性的进修机会;(三)鼓励员工申请「过往资历认可」,凭经验获得认可资历;(四)把认可资历应用在人力资源发展和管理等范畴上,协助企业长远发展和提高竞争力。

  获嘉许的院校及培训机构积极发展「能力为本课程」或「通用能力为本课程」,或订立「学分累积及转移」的措施,为学习人士提供更多及更具弹性的进修机会。

  过去曾积极推广资历架构的企业、商会、工会及专业团体亦在今日获得嘉许,以表扬他们在协助推行资历架构的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

  至于获嘉许的政府部门或公营机构积极应用和推广资历架构于不同层面,不但提升部门或机构的人才质素,对增加公众认知资历架构,以及推动终身学习的文化,都有显著的帮助。

  踏入第二个十年,杨润雄希望各个获嘉许机构继续成为资历架构的长期伙伴,携手加强资历架构的应用,共同推动终身学习及提升人才发展,为社会出一分力。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十四日)在资历架构伙伴嘉许典礼2018暨庆祝资历架构成立十周年上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右二)今日(五月十四日)在资历架构伙伴嘉许典礼2018暨庆祝资历架构成立十周年上颁发嘉许状予伙伴机构的代表,以表扬他们在协助推行资历架构的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左九)今日(五月十四日)主持资历架构伙伴嘉许典礼2018暨庆祝资历架构成立十周年。图示杨润雄联同其他嘉宾一同祝酒庆祝资历架构成立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