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将前往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财经事务委员会、工商事务委员会和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将于四月二十至二十二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进行为期三天的联席事务委员会职务访问。

  粤港澳三地政府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二○一七年七月于香港共同签署《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大湾区指的是「九市二区」,即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和肇庆九个位置相邻的珠三角城市,以及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大湾区的发展空间和土地资源丰富,为香港的金融和高端服务业提供庞大的市场,同时有利香港推动产业多元化,尤其是创新及科技产业的发展。

  由于大湾区发展对香港具策略意义,是次职务访问旨在让议员到访大湾区的五个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及中山,亲身了解大湾区的最新发展。议员亦可以藉此机会与广东省政府及五个城市的市政府代‍表就双方关注的事宜交流意‍见。

  访问团将到访下列地点:

深圳
  • 微众银行
  • 深圳市交警智能交通指挥中心
  • 华为坂田总部


东莞
  • 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
  • 松山湖生态城市科普馆
  • 中国「散裂中子源」基地
 
中山
  • 翠亨新区规划馆
  • 深中通道西登陆点
  • 南沙区庆盛交通枢纽

佛山
  • 岭南天地
  • 三山新城粤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

广州
  • 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 珠江新城的地标性文化设施群
  • 广州南站

  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团由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林‍健‍锋率领并担‍任团长,其‍他参与职务访问的事务委员会委员包‍括工商事务委员会主席胡志伟、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莫乃光、财经事务委员会主席梁继昌、财经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张华峰、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葛珮帆、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杨岳桥、工商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邵‍家‍辉、陈健波、叶刘淑仪、谢伟俊、田北辰、何俊贤、姚思荣、马逢国、郭荣铿、廖长江、卢伟国、吴永嘉、周浩鼎、容海恩、陈振英和刘国勋,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李国麟、梁志祥、黄碧‍云、叶建源、潘兆平、何启明、林卓廷、刘业强和郑泳舜。
 
  此外,应联席事务委员会的邀请,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以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将会参与是次访问活动。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