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学联盟今日成立(附图)
**************

  由国家教育部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促成,并由北京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牵头的「京港大学联盟」今日(四月十三日)正式成立。

  京港大学联盟成立典礼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由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及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一同见证京港两地高等教育院校结盟。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一直十分支持本港大学与内地及海外大学加强合作,『粤港澳高校联盟』于二零一六年年底正式成立并已推动不同的合作项目,例如三地的牵头大学于去年六月签订了『粤港澳高校图书馆联盟』合作协议,促进三地图书馆交流协作、资源共建共用。『京港大学联盟』的成立可进一步推动北京香港两地高校的学术及科研交流。」

  「我期望联盟透过汇集京港精英大学、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成员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优势互补。香港的高教界学术科研表现卓越,在多个领域享誉国际,我期望本港的大学可以凭借与内地顶尖高校的合作再创高峰。」

  在京港大学联盟成立典礼举行前,杨润雄陪同陈宝生参观了保良局黄永树小学,了解该校如何以多元化的学习和课外活动实践发掘学生潜能的办学理念。

  陈宝生表示会向全港小学各送赠十套读本作为礼物,题材涵盖中国历史、地理、科学知识及文学经典等,总数约五千多套,以表达国家教育部对香港教育与青少年学生的关心与支持。杨润雄对国家教育部表示衷心感谢。该批书籍稍后会付运到港。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