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日式餐厅通风系统发出过量噪音被定罪
*******************

  位于旺角通菜街27号商住大厦的七本(居食屋)日本料理餐厅,其通风系统在夜间发出过量噪音,滋扰附近居民,餐厅负责人今日(四月十二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5,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五月接获附近居民投诉旺角通菜街27号商住大厦的日本料理餐厅发出过量噪音。执法人员经调查及评估噪音后,证实该餐厅的通风系统于晚间发出噪音超标,遂发出消减噪音通知书要求改善。执法人员在去年十月再跟进,发现餐厅通风系统在晚间发出的噪音水平为75分贝,仍超出法定上限10分贝,其噪音与日间交通繁嚣的街道相约,遂依法向餐厅负责人提出检控,该餐厅其后于年初做妥维修后噪音问题已获解决。
   
  发言人提醒所有食肆经营者,必须定期检查及维修食肆的通风设备,聘请专业承办商为通风系统更换零件及配置消减噪音设备,确保抽风系统正常运作,以免对邻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扰。
   
  根据《噪音管制条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减噪音通知书所载的规定,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被定罪,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