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继续调查荃湾海湾花园升降机事故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四月九日)继续就昨日于荃湾海湾花园发生的升降机事故进行深入调查,以下为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
 
  机电署正调查涉事升降机到达指定楼层后未能正常停下的原因,初步发现升降机悬吊缆索完好,事故成因可能是悬吊缆索与曳引轮间未有足够的曳引力,或因制动系统未能正常操作所致,情况较为罕见。
 
  涉事升降机已暂停运作,待事故调查完结及升降机承办商完成复修工程,并由注册工程师彻底检验以确定其运作安全后,机电署才会批准升降机恢复运作。
 
  此外,机电署人员昨晚已联同相关注册升降机承办商完成检查海湾花园第一及二座所有与事故属同品牌及同款的升降机,没有发现有异常情况,而海湾花园同品牌其他型号的升降机的检查工作则正在进行。
 
  现时全港已安装约三百部与事故属同品牌的升降机,为审慎起见,机电署已要求所有注册升降机承办商在两星期内为其维修的该品牌的升降机完成特别检查。机电署亦会就特别检查进行抽检,以确安全。
 
  机电署会尽快完成事故跟进工作,包括调查是否有人违反《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如发现事故涉及违规情况,署方定必严格执法。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13分
即日新闻